26.6.07

東部意外行-還是第一天的Nancy

出了那家可愛的店,
兩個人都彼此有默契:
開及開到這樣,不可以再進去別間店了

在此要先自己承認一件事...
我忘記帶數位相機的充電器及備用電池(電池們和充電器整個插在插座上),
所以...這趟旅行我拍了三捲底片...
有許多拍我的照片都在雅芬的相機裡,
這傢伙又極度討厭上網,
所以...所以...所以...(又被瞪了)

好了,
回到Nancy

法國有許多城市還有保留以前的舊城門,
而城門內保留的是以前的舊建築(通常作彌撒的教堂都會在舊城區內)
而城區外就是現代的建築,一般住宅
Nancy也是,
剛剛看到的那些都是在舊城區內,
而這,這是城門

城門還兩層,
但外層那個看起來遜色許多,
所以就放這個就好(其實是沒照片...又來了...又被瞪了)

因為我們今晚沒有要住在Nancy,
在沒又地方寄物的情況下,
拖著行李到處跑還挺累的,
當天的天氣又十分詭異
一下子很冷一下子太陽又把我們曬乾了
然後...出城門後又下雨!
我們找了個廣場,在有遮蔽的地方坐了下來

地圖上標示著幾個主要新藝術建築,
令人好奇的是,有許多地方似乎只是一般住宅?!
尋著路線尋找,
一路上都有許多部份新藝術風的公寓,
甚至是藥局

建築物上都有刻建築師的名字,
蓋棟名牌建築師設計的新藝術別墅
在當下是展現自己品味的方式
讓建築風格成為一種流行,一種全民運動,
大概也只有新藝術風格才有這種能耐

這次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建築(真的是刻在腦袋裡忘不掉了)
在我和雅芬已經有點疲倦的在一般小巷中迴繞,
又發現地圖標示錯誤之後赫然出現
當時我們兩個正在邊走邊聊天,
雅芬手揮了一下:應該是這個吧!
我頭一轉,嚇得倒退三步...
當時我就站在綠色門旁,
頭一抬看到一個像怪物一樣(又很高)的別墅
那些彎曲的裝飾以及窗台,
真的很像怪物的嘴巴
這別墅算蠻大的,旁邊還有紅色的一個門
我們在綠色的門和窗戶那停留很久
注意看綠色窗戶下還有三對小窗戶像眼睛一樣,
真的讓人覺得是活生生的怪物
那時天氣不好,整個看起來更陰森了...
事後我有查詢關於這棟建築的資料:
Maison Huot
建築師 Emile André ,建造於1903年(真是百年老妖啊~)
在網路上找到了這建築的其他照片,
可以看看他在天氣晴朗時的樣子
http://lartnouveau.com/artistes/andre/maison_huot.htm
當我們正回過神來往旁邊的門走去,並且想拍照時,
屋主突然回來了!
他看了我們一眼之後就開門進去了,
在那個時候我們兩個居然像白痴一樣的呆住,
連問都不敢問...
就收起相機離開了

事後想起來...為什麼會這樣呆住啊?
不知道是不是直覺的覺得住在這樣房子裡的人應該也很恐怖...

之後去尋找的建築物,
雖然也很令人印象深刻,
但我總覺得我的魂已經被Maison Huot迷住了吧!
不過有興趣的人我把名字列出來 (我們有看到的)
1.Maison Weissenburger (這個很可惜,在施工,沒看到很多)
2.Maison Hout (驚嚇指數10/10)
3.Brasserie Excelsior (小餐館,蠻可愛的)
4.Chambre de Commerce et d'Industrie(照片在上一篇)
5.Immeuble de la BNP (這個和下面的那個都是銀行,因為在轉角,頗有氣勢的)
6.Immeuble du Crédit Lyonnais
7.Maison de Geroge Biet
8.Vills Majorelle (這個也是個怪物,混合許多建材,雅芬最喜歡這個)

此時已是下午兩點,
因為沒有要在Nancy住宿,
雅芬建議提早到Strasbourg去,
因為我們並沒有先訂旅館

雖然時間上只過了大約五六小時,
但我們的生理時鐘感覺像第一天以經過完了...

4 commentaires:

Anonyme a dit…

呦呦呦
換背景啦
那文章還不快一點

瞪!!!

Agnès a dit…

居然給我偷跑回去留言~

Anonyme a dit…

我好歹也走到怕幕卡列了
你還在第一天是怎麼回事?

我失眠眼睛酸不想瞪你了...

Agnès a dit…

計畫永遠比不上變化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