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6.07

東部意外行-終於來到Strasbourg(修訂後)


補充說明:終於拿到雅芬的照片了!!!!!(實在太開心)印有日期的都是雅芬拍的
我們決定提早離開Nancy,
因為又開始下雨...
我用我的12-25卡買了半價前往Strsbourg的車票,
雅芬猶豫著要不要在"偷買"給25歲以下的優待票(因為她已經超過了...偷笑)
買了之後,想了一會,
又說: 我居然要為了5歐元去做犯法的事...我還是拿去換好了
(買優待票查票員是會看證件的)

想想老娘也快超過了,真該趁現在趕快玩一玩啊~
以後特價票都要跟別人用搶的,哎

從Lorraine省到Alsace省,
沒有花很多時間我們就到了Strabourg,
總算沒有雨了
Strasbourg的車站正在施工,
奇妙的是是由外面開始改,
舊車站像是蠶寶寶一樣被繭包住
白天要近看才會看到一點點內部,
晚上天黑後這個繭就變成透明的
內部
自從新的TGV 開始後,
Strasbourg車站周圍的旅館想香菇一樣開始竄出,
我們就在車站對面找到一家不貴的旅館
車站的照片都是從旅館窗口拍的

當天已是週六,所以我們必須要在超市關門前去買些東西
因為雅芬之前有來過,
所以我們也不急著去拿地圖
就先往市中心走去

總算不用拿著行李拖來拖去
兩手空空的逛街真是件美好的事

法國的大城市都會有一條河流穿過,
這是我後來去過其他城市後發現的,
(但為什麼亞洲的城市好像就不一定呢?)
比較之後,巴黎的塞納河還真是髒啊...
不過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
塞納河再髒大家還是會覺得她很美的,
因為又不是她的錯

對Strasbourg的第一印象就是"紅色",
很統一的磚紅色出現在高或矮的建築上,
一種很新奇的感覺

當晚我們從超市回到旅館已經八點左右,
原本就疲累加上一整天的步行,
腳已經不能動了
洗完澡兩個就都很有默契的睡著了...

原本打算早起的兩個人
從床上彈起來之後才發現已經快九點!
吃完早餐兩個人就衝了
留下亂七八糟的房間

因為是週日,
所以整個城市也是懶懶的
我們先往市中心走去,
天氣非常好,一路上發現的小東西都是驚喜我很喜歡這種"非正式"的街頭小東西,
因為都是當地人做的,所以跟巴黎的當然就不一樣了
下面這這建築牆上的圖案實在很耐人尋味,
是像話素描一樣畫上去的喔!
窗戶的樣式甚至窗簾都配的很好


我們無意間發現一間賣Tartine(抹醬派?)的小店
店內暗暗的還未開始營業,
但是店內的氣氛卻很吸引我們,一種很家常菜的感覺,
價位也不貴,但因是在小巷內,我跟雅芬都沒有把握之後能不能再回來找到這間店
開店前桌上擺的餐紙巾就這樣排在暗暗的室內桌上,看起來好可愛啊!
走著走著人潮多了起來,
一個轉角,赫然發現高大聳立的Cathérale((主教教堂;大教堂)(*註)
對建築不是很懂,不知道她到底是什麼材質,
整個是紅色的!
而且她是標準的歌德式建築,
所有大小繁複的細節都尖聳的像要往天空衝上去一般!

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驚鴻ㄧ瞥!
跟旁邊的建築比起來實在是對比太強烈了
不過;就在同時,我的目光不小心被一個東西吸過去:
咦???這不是上次去年Arnaud的朋友班杰明(Benjamin)生日時
他家的生日派對上坐在壁爐上面和其他玩具擺在一起的同一隻鳥嗎???
我們果然是觀光客,
馬上就被吸進去看了...

---------------觀光客觀光中---------------

店面沒有什麼好介紹的,
不過倒是這隻鳥,
他就是鼎鼎大名的送子鳥!
這張是我買的明信片,
因為我們以為在市中心應該是看不到的,
結果回來才聽Benjamin說在市中心旁的大公園裡是可以看得到的,
只是看到時還蠻嚇人的,
因為很大一隻,
嘴巴又很尖...
總之,對我而言只有下次造訪Alsace區之後再說了

往Cathérale前進,
看見了四個奇怪的雕像
原來是請藝術家替Alsace區的傳統象徵做的一個裝置藝術
請參考下面這個老太太的服裝和頭上的裝飾

Alsace的食物是出名的好吃,
每次看到穿著這樣傳統服飾的婦女,
就會覺得有什麼東西很好吃的樣子...(已經被制約了,真糟糕)

那天又剛好是週日,教堂內部正在做彌撒,
因此要先等彌撒做完才能繞一圈參觀
Strasbourg算是很受歡迎的觀光城市,
教堂內部擠滿了人,
尤其是圍繞在是這個充滿歷史的古鐘周圍
所有觀光客不分男女都是勇猛健壯又高大,
我們兩個實在擠不過去看說明,
所以也沒有搞懂哪個是分哪個是秒
不過倒是有個有趣的東西吸引我的目光
這是常常看到教堂內部份的施工,
通常是彩繪玻璃部份的保養,
會用這種板子隔起來
我在這裡看了許久,
越看越有趣,
因為換個0.5度之後就換變成另外一個面具
剛好相機裡的照片是黑白的,
就拍了幾張這個有趣的光影變化

出來教堂外面後,
原本想要來挑戰爬樓梯登頂
但兩人肚子一陣咕嚕~~~
還是決定先去覓食比較重要...

(續)

*註 : 法國是天主教國家,每個大城市裡都有一座主教教堂:Cathérale,每週日就是在那裡做彌撒,
而通常Cathérale的附近都很熱鬧,幾乎都是位於市中心

2 commentaires:

Anonyme a dit…
Ce commentaire a été supprimé par un administrateur du blog.
Anonyme a dit…

本來看到留言
想誇獎鴨子法文好利害
點進來才發現沒有法文留言那回事......
不過是系統顯示的資訊......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