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07

東部意外行-第一天太早到的Nancy

Nancy,une ville en Or---Nancy,金色之城

Nancy比想像中還要美
而且多了一份"優雅"
連簡介甚至旅遊介紹書都是金色印刷
這個旅遊中心也是我到目前看過最豪華的一個!

我很喜歡這種白色建築,乾淨而不呆板,
加上適度的金色與和白色搭配的恰到好處的綠色招牌
(老杯也穿綠色,剛好在門口和綠色牌子們連成一個三角形,頗妙)

Nancy...還是個不折不扣的新藝術之城
(這應該是你的老家才對...龔緯哲!)
這裡保留了許多新藝術建築,
較有名的一一標示在地圖上
這是我們在下車後不久就看到的第一個


而就在旅遊中心旁邊,
一個由白色金色交織而城的廣場讓我看傻眼(下面這一張要點圖放大看)




(Place Stanislas)
因為出發前實在太趕,
我完全沒有做功課,
所以當沒有預料到的東西一下子映入眼簾,
還頗震撼的
(連指示排都是新藝術字體喔!)

兩個人旅遊的好處就是...
有一個人偶爾可以偷懶不用看地圖


我們太早到(早上八點多就到了)
加上是假日,少了人潮,
ㄧ整片白色廣場顯得更乾淨而高雅了

離開廣場,走進這裡商店集中的地方
我發現這個城市的"顏色"真的很奇妙
老實說,這種奇怪的發現是相較於巴黎,
這裡改變了所有我們在巴黎和其他城市看到的顏色:
例如:其他地方看到的小噴水池,路燈是深綠色,
這裡偏偏就是要漆成藍色

常見的迷你超市"8 à Huit"一直都是綠色招牌,
這裡偏偏就是紅色...
就好像是,有天到了一個不認識的城市,結果看到7-11的招牌變成黑白配一樣奇怪

連有一些雕像裝飾我都覺得有一點詭異感,
從來沒看過建築上的雕塑這麼"立體"
請瞧瞧那個騎士和馬是"一整個"放上去而不是"鑲"進去的喔!
而這只是個門面哩!
(有種幻覺總覺得這裡的東西都有一種很"厲害"的感覺,刻意向從巴黎來的我們炫耀)

走在小巧的街道上,
我們路過了一肩可愛的店面
雅芬仔細看了一下櫥窗裡的東西,
而我不小心瞥見門牌上的貼紙(驚!)之後,
就推門進去了...
這其實是家沖洗店,但他也兼賣LOMO相機,
以及一些有趣的東東,還有一些可愛的玩具
一開始我們都被玩具吸引住(哎)
後來我才認真的看著LOMO相機...
咦怎麼會有橘色的Fisheye???
老闆:喔,那個三天前才到的
我: !!!
因為老闆本身是攝影師,
他也很親切的和我們說明,
也歡迎我們全部拿出來試試看

結果我猶豫老半天的結果(就在我猶豫的時間內,雅芬這個傢伙已經下手在結帳了...)
還是買了那個讓我眼睛亮起來的橘色Fisheye,
40歐元,和其他的Fisheye 第一代一樣價錢,
在付錢的同時,我抓了旁邊一個2.5歐的玩具,
那個我第一眼看到就想買的鬼東西,
說:我也要這個,謝謝
老闆: 喔,這個送你吧!還有那個同學(雅芬),你也選一個玩具吧!
當場我內心有數萬個小天使在轉圈圈,
"老闆您真是佛心來的~"

佛心老闆的店以及我的新LOMO和玩具



我知道看到這裡的人都會覺得我很欠揍,
但目前還是要先在這裡停筆...呵
(續)

3 commentaires:

Erik Lee a dit…

對!還不快點繼續寫!!!

最近在念Renaissance~~看到這些特別有FEELㄦ~~

Anonyme a dit…

Nancy...還是個不折不扣的新藝術之城
(這應該是你的老家才對...龔緯哲!)
哈哈哈哈這個好笑

Anonyme a dit…

才寫了點開頭就停筆
真的是好欠揍啊~(跺腳)

想必是被新玩具迷惑
而耽誤了寫續集的進度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