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07

東部意外行-亂七八糟的出發

跟雅芬在巴黎東站火車站見面,
兩個人掛著黑眼圈,
雖然開心,但滿臉疲倦的往月台走...


一天,如往常般的上完課,
回到家裡,打開冰箱,吃東西
燒熱水的同時,打開電腦上個網...

我有習慣性跑去台灣留學生的網站上看看有沒有什麼資訊.
不小心瞥見什麼東西"有火車票送人"???
看看日期...明天週六7:12 Paris-Nancy
回程 週一 19:12 Metz-Paris
地圖一翻,東部耶!還是搭新的高速鐵路(新的TGV耶~新的耶~新的耶~)
突然一陣血液衝上腦袋: 我.要.去!!!
約見面拿火車票時已經是當天傍晚六點
結果拿到票時打開信封:咦怎麼有四張票?
對方(好人):對呀,我標題有寫兩張火車票送人,因為原來是要跟朋友一起去的啊!你只有一個人嗎?
我: 哐~(驚!) 喔喔沒沒沒有...我有朋友要去...

當天晚上我像無頭蒼蠅一樣亂打電話
時間這麼趕,
但如果沒把第二份車票送出去我可能會帶著罪惡感去旅行

雅芬是買二手傢具認識的
沒錯,就是我的新家裡有跟她買了的一些東西,
她在巴黎學室內設計
因為還蠻聊的來,
之後我還有見過幾次面

這個人其實很猶豫不決,
但後來硬拗的結果就是她決定跟我一起去了
(其實她一直很想有人阻擋她去,但沒想到大家都很幫忙...反正她就是註定要跟我去就是了)

一直聽說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很贊,既然同樣都在東部,
即使只有三天時間,我們還是決定也去史特拉斯堡

剛好三個城市,
週六第一天從Paris到Nancy,
因為早上到,所以有一整天可以待在Nancy,
但當天傍晚到達Strasbourg,週六當晚住在當地,
週日在Strasbourg,也是傍晚離開,
前往Metz週日晚上住在當地,
週一在Metz,然後當晚就從Metz返回Paris
在雅芬這個傢伙決定好要去時已經是晚上11點了,
然後我們的火車是隔天週六早上7:12開...
我那天晚上又過度興奮的在MSN上跟人家說我要去旅行了我要去旅行了...
結果當天早上四點爬起來準備行李...

新的TGV,
外表沒有顯著差別,
倒是內部重新設計過
感覺很厲害的樣子...
不過我們兩個實在是太疲倦了,
在車上只有睡覺的份


(續)

2 commentaires:

Anonyme a dit…

好傢伙
新文章勒(瞪)

Agnès a dit…

脖子要斷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