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7

Brocante舊貨市集


這塊神奇玻璃要80歐~~~

每年的五六月左右,
每個區的舊貨市場就會開始了
這是法國人出清家中物品的好機會

但有的舊貨市集真的讓人真的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不是物品不夠好,是價格很高,
甚至比買新品還高...
這種舊貨市集就逛逛就好了

今天是我住的這區8區(註*)的舊貨市集,
我覺得巴黎的天氣真的很奇妙,
幾乎週末的天氣都是好的...
真的很匪夷所思

整個市集就在人行道上展開,
從奧古斯丁教堂旁經過聖拉薩車站一直延伸到拉法葉百貨區
一路上各種語言互相交錯著,
恰巧經過的人也順便來撿便宜

我...我想要那隻鵝啦...
但老闆好像沒有意思要賣
(而且我也沒有錢買)

自從法郎換成歐元後,
常常最便宜的東西都是已一歐元起跳,
但一歐元真的便宜嗎?
其實若相較於法郎,小於一歐圓的物品都自動進位成一歐元了
到舊貨市集裡還是要理性點

家裡很小,學生也不是有什麼閒錢,
以前我一直很不相信"因為很便宜所以我買"那套,
但...

最後我買了這兩個...

我:(從一堆裡挑出...)我可以買兩個算我50分嗎?因為4個一歐元...
老闆: (思考一下...算術不太好) ...OK...(用手抓給我)
我: (用手抓塞近包包裡) 謝謝

交易就這樣結束了,
我還是很理性的,至少我只買是鳥類的,
沒有硬湊到四個...(雖然其他彩色蛇和灰色狗還蠻搞笑的)
而且我記得這牌子的娃娃台灣一隻好像賣250-300元,
兩隻50分歐元,而且還是新的...老娘買了

然後我就回家了,結束


註* 巴黎總共有20個行政區
想知道的人請打Paris 20 arrandissement上咕狗圖片查詢

4 commentaires:

Anonyme a dit…

歐洲有些地方夏天的假日甚至每天都有跳蚤市場,有時候很想貨運回台大撈一筆;因為都比台灣便宜。至少我感興趣的東西,像是玩具,或小東西、飾品等...還有夏日陽光下的草皮,躺在那真是爽阿阿阿!

Anonyme a dit…

喔喔,關於Reality
我也不知道耶
感覺吧?你應該有看過吧!
畢竟對著電腦螢幕看著照片
靈光消逝的無影無蹤
我還是喜歡親臨現場
對於任何事

Anonyme a dit…

我覺得.....您真是太有趣了!
最後是買下TY的玩具偶,哈哈!!
人好像都會買到很妙的東西不知不覺之間...

Unknown a dit…

hello
我是表姐淑儀,你二姨媽的大女
anniecsy@yahoo.com,facebook可以聯絡